常知愿

后视镜里是一轮落日 她是能拖住太阳的少年

【黑喵】【风也温柔,我也爱你】

失眠一夜的袁一琦天蒙蒙亮才有了睡意,以至于一觉睡到天黑,揉揉惺忪的眼睛跑到卫生间用冷水拍拍脸。


窗子外昏昏沉沉的这才意识到房间里还没开灯,抬手打开灯,突然的亮光刺的眼睛针扎似的疼。


袁一琦揉着眼睛扶着床边坐下,摸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八点半了。解开锁信息电话一个也没有,手机一扔,这是打算跟我断绝关系了吗?


从抽屉里翻出烟熟练地叼嘴里点火,吐出一个又一个眼圈,看着出了神。



昨晚在一起吃饭为了不让气氛那么尴尬,便提议喝点酒,本想喝喝酒说说话什么的,没想到俩人儿都闷头喝酒。



袁一琦憋不住了就说“吃点东西,不然胃受不了”


沈梦瑶楞楞地看着她不说话,她错开她的眼睛干咳了两声。


“明天什么时候走”



“你很想我走吗”


袁一琦抿抿嘴捏着手里的易拉罐



沈梦瑶笑了,平时毫无形象眼睛都没的露齿大笑,此时莞尔一笑,美则美,只是这眼睛里多了分自嘲和悲伤。


“明天早上就走”


“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”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传来一句几乎听不清的话。


袁一琦急慌慌抬头,却陷入了对方温柔的 溺 死 人的眼睛里,心瞬间化成一片。


手不自觉地抚上了她的脸,沈梦瑶眼里的惊喜清晰可见。




“我…”



“当—~~


凌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。


袁一琦猛的缩回手,连同到了嘴边的话一起咽下去。


“没酒了我出去买点”袁一琦站起来拿起钥匙往门口走。



“不用了。不早了,睡吧”


“啊?呃…好…”



听到关门声,她才机械性地转过身说了声“晚安”



烟燃到了尽头灼到了手指,疼痛感把她从回忆里拉了出来,摁灭了烟蒂,洗干净了手。



拿着手机划到那个早就铭记于心的电话号码,看了一眼又关掉手机。在落地窗跟前来回走,又掏出手机划到了电话号码,一咬牙点了绿色拨通键。



心跳跟随着电话里头的提示音跳动,时间越长心跳动的越快。


“喂”


“喂”



这头的人没反应,那头又“喂”了一声。



“什么时候到的家怎么没给我报个平安啊”



“怕打扰到你,没好给你打电话”



“这有打扰不打扰的,你这就见外了”



“你的意思是我是你内人喽”



“呃…”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”



那头的人轻轻唤起这头的人“袁一琦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今晚星星好亮月色真美啊,所以你有没有想对我说的”平静的语气下是手指甲嵌入手心的紧张。


袁一琦绞尽脑汁搜刮出八个字“天天开心,身体健康”



沈梦瑶轻笑出声,不知是被逗笑了还是自嘲“喂,你不懂吗”



“啊?”“懂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”


多年后,夜深人静,袁一琦抬头仰望满天星光。


“月色真美,风也温柔”


“我一直都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